中国领先的企业技术服务平台

返回贤集网 返回论坛
贤集网技术论坛APP下载
0 回复贴,共 0回复 收藏

模具人若能掌握这7种顶出机构,工资至少8K!你能搞定吗?

斜顶又名斜梢,是模具设计中用来、成形、产品内部倒钩的机构,适用于比较简单的倒钩情况。


七种核心顶出机构


一﹐推块顶出机构

平板状带凸缘的塑件﹐如用推板顶出会粘附模具时﹐则应使用推块顶出机构。因推块是形腔的组成部分﹐所以它应具有较高的硬度和较低的表面粗糙度。它的复位形式有两种:一种是依靠塑料压力﹐一种是采用复位杆。



二.利用成型零件顶出机构

有些塑件由于结构形状和所用塑料关系﹐不宜采用顶杆﹐顶管﹐推板﹐推块等顶出机构﹐此时可采用成型镶件或凹模带出塑件。前面讲的推块出属于成型镶块顶出机构。



三.多组件综合顶出机构

它是指将前面所讲的几种顶出机构综合起来实现顶出的目的。常用的有顶杆加顶板﹐顶管加顶板



四.气压脱出机构

使用气压脱模要设置压缩空气通路和气门﹐加工较简单﹐适用于轻的﹐薄的软性塑料脱模。



五.斜滑块脱出机构

当塑件上具有与开模方向不同的内外侧孔或侧凹等阻碍塑件直接脱模时﹐必须采用斜滑块脱模机构。即将成型侧孔或侧凹的零件做成活动的型芯。在塑件脱模时先将活动型芯抽出﹐再从模中顶出塑件﹐完成活动型芯抽出和复位的机构叫做抽芯机构。



六.弯销分型与抽芯机构

其原理和斜导柱抽芯机构一样,所不同的是在结构上以矩形断面的弯销代替了斜导柱.它的优点是斜角可以做大一些.



七. 斜导槽分型与抽芯机构


<一>斜頂的設計方法及各尺寸的確定

1.由產品的形狀確定出抽芯距﹕S抽=S倒勾+(2~3)mm。

2.根據頂出行程﹐計算斜頂的角度α(tgα= S抽/ S頂 )﹐α值不宜過大﹐若太大斜頂所受的彎曲力較大﹐極容易導致斷裂﹐一般取3≦α≦8˚。

3.確認斜頂的基准P點在模具中的位置取整數。

4.確認斜頂的厚度L1﹐L1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但此值不宜過小﹐否則斜頂的強度不能保証。

5.斜頂與模仁之間的靠破距離H一般取5~10mm(依模仁厚度而定)。


<二>設計過程注意的問題

1.斜頂在頂出產品時不能損害產品的其它部位。

2.斜頂在本體板的偷孔應能全部包容斜頂。

3.斜頂座在上頂出板上滑動槽的尺寸確定及方向的確定﹐要使斜頂順暢工作﹐也就是要滿足斜頂在上頂出板的運動順利及足夠的運動空間﹐所以我們要確定斜頂座運動方向那邊的空間要大﹐及保証L2>S抽。


<三>分模線設計


1.基本分模(如图1和图2)2.R角处理(如图3)



3.干涉一﹕行程空间不足(如图4)


解決方案﹕

(1)成品移位或切肉﹔(建议客戶)如图5

(2)將斜顶厚度取小﹔(保证强度)



(3)改变抽芯的方向﹔(行程加长)如图6

4.干涉二﹕沿抽芯方向﹐成品有下降弧度﹐斜頂不能后退

解決方案﹕

(1)成品減膠﹐(建议客戶)如图7



(2)斜顶座底部做斜度b﹐使斜顶延时顶出﹐如图8

要求﹕b≧a˚ c≧b˚

5.脱模角度≧2﹐因斜顶抽芯力较小,脱模困难。



<四>斜頂與公模仁配合

1.基本配合(如圖9)﹐公模仁線割斜孔。

2.增加導向(如圖10)。

當斜頂較寬或模仁(導向)斜面太短﹐頂出時斜頂會向成品傾斜﹐使設計行程變短﹐脫模困難﹐應增加導向﹐形式有﹕

a.側(單)面加T形鉤﹔

b.背部加鉤或燕尾槽﹔

3.模仁鑲件(如圖11)

當公模仁太厚(如>150mm)則線割加工精度(線彎曲)降低﹐加工時間長﹐及穿線孔難鑽﹐應考慮鑲件。



<五>公模偷孔要点﹕a.优先打圆孔﹐其次方孔﹐然后異型孔﹔

b.1KP偷孔大小与位置用双截面法检查

(如图12)﹔

c.偷孔在组立平面上必須畫出以检查

與密封圈﹑水管﹑頂針﹑螺絲等是否干涉﹔

d.偷孔位置及尺寸優先取整。



<六>斜頂與頂出板聯接聯接一﹕斜頂與斜頂座用T形鉤聯接(如圖13)。

斜頂厚度太小時﹐作單面鉤﹔公模底部需加耐磨板﹔調整較困難﹐可在斜  

頂座底部預留1~2mm供裝配時調整。

聯接二﹕斜頂裝圓頂與斜頂座聯接﹐其余同前(如圖14)。

聯接三﹕斜頂加長﹐斜頂縮短(增強剛度)公模不需加耐磨板(如圖15)。

连接四﹕用带卡鉤圓銷作為斜頂座(如图16)



回复
0 个回复,共 0
发布回复

  • 获取验证码 *